今天下午四点零五结束了冬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考前的时间充实且紧张,可真到开考倒计时变为0时,一切紧张和焦虑就都被抛在身后,关注的只是考题和脑子里的知识。牵绊着我们的一件件事情结束时,会带给我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我想是这件事情承载的关注与一切戛然而止造成的落差导致的。我会突然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再不愿面对的事情总归是过去了。该背的知识点再拗口也背下来了,再难理解的知识也照样听进去了,逼自己一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下午系统自动收卷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释然,我终于可以回到没有考试任务的生活节奏中来了。每天全部的时间都可以自己安排,这下总不能说没什么做任务了,如果没有考试复习压力,我依旧没有推进任务,那问题就出在我身上了。虽然这段时间我在备考的过程中每天时间利用率都比较高,但我不知道没有了考试这个有紧迫时限且不得不去认真准备的事情之后,我能否把有效的时间用在科研任务上。

我很期待未来一段时间的实践,我想证明我可以。👍